上海公司法律顾问分析什么事法律概念和法律风险?

时间:2011-12-20 浏览:

上海公司法律顾问分析法律概念的功能
法律概念是有法律意义的概念,即对各种有关法律的事物、状态、行为进行概括而形成的法律术语,是在法律上对各种事实进行概括,抽象出它们的共同特征而形成的。

上海公司法律顾问分析法律概念的4个种类
1、根据其内容,可以分为基本的(原本的)法律概念和非基本的(与法法律教谕罔律相关的)法律概念。前者如合同、正当防卫,后者如放火、杀害。

2、根据其所描述的对象,可以分为时间概念、空问概念、涉人概念、涉事概念、涉物概念。

3、按照其所涉及的因素可以分为:主体概念法律教谕罔、关系概念、客体概念、事实概念、其他概念等。

4、按法律概念涵盖面大小可以将法律概念划分为一般法律概念和部门法律概念。


上海公司法律顾问分析什么是企业法律风险?
企业法律风险是指企业经营中不懂法律规则、疏于法律审查、逃避法律监管所造成的经济纠纷和涉诉给企业带来的潜在或已发生的重大经济损失。

企业的法律风险,是指由于企业外部的法律环境发生变化,或由于包括企业自身在内的主体未按照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有效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而对企业造成的负面法律后果的可能性。

风险和利益,是企业家关注的两个基础性问题,企业家唯有法律风险和利益并重对待,才能够保证企业价值获得持续保持和增长。

纵观企业风险,无外乎商业风险和法律风险,而商业风险往往在一定程度上就是法律风险,或最终以法律风险的形式表现出来。因此,法律风险已经成为企业最为常见、爆发率最高的风险之一,它给企业所带来的损害,往往是企业难以承受的,法律风险法律教\\育网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走向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大部分企业都不太重视企业法律风险的防范,只有当出现了法律风险发生时才会想到用法律手段去补救,其实法律风险是可以事先防范和避免的。企业法律风险的事先防范能使企业免遭不必要的损失。

发表评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公司法律顾问在公司发展中体现出 ..
下一篇:公司合同纠纷中违约责任到底谁来 ..

暂无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