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司法律顾问分析企业法律顾问离不开新人培养

时间:2011-10-14 浏览:

按照社会主义有计划的商品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以及企业单位涉及面宽,专业性强,异常繁杂的法律事务的客观要求,都需要企业拥有自己的法律顾问 及其机构。企业法律顾问取代专(兼)职律师“包打天下”的状况势在必行。顾问律师要有目光,有胸怀,从我国逐步实现“以法治国”宏伟目标出发,敢于“砸自 己饭碗”,努力为企业培养自己的法律人才。
 
律师在担任企业的法律顾问工作期间应积极地去帮助企业去发现人才、选择人才进行培养。通过顾问律师的“传、帮、带”,使企业法律顾问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能担当,甚至独立担当企业的法律事务处理。 

企业本身也应积极地去发现和培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正派、办事公道、敢于坚持原则,依法办事有相应文化知识水平的人才。为他们创造条 件,送他们出去学习或给他们时间自学。通过法学理论培训和专业人员的培养去造就自己的法律顾问。让他们来担当企业法律顾问,处理企业的法律事物。充实企业 的法律顾问机构,加强自身处理事务的能力。 

企业法律顾问及其机构是法制建设研究的新课题、新项目。让我们有志于这项工程的同志们在艰难长期的实践中去探索、去追求。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去充实企业法律顾问理论,总结实际工作经验,早日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顾问制度,为我国的民主与法制去增砖添瓦。

发表评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公司法律顾问分析违反股权转让协 ..
下一篇:上海公司法律顾问分析公司法律顾 ..

暂无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