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司法律顾问分析公司法律顾问不是一个“摆设”

时间:2011-10-14 浏览:

一些公司的老板认为企业的公司法律顾问就是一个“摆设”,为了让和其他人觉得公司的管理和规模很大,有一个专业的公司法律顾问仅仅是一个“摆设”,一些为问题还得靠自己的人脉解决,其实这种观点一点都不正确,上海公司法律顾问分析如下:

法律顾问的出发点是企业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聘请律师就其在业务方面的问题提供法律帮助而担任的特定职务。企业法律顾问一般有两种,即常年法律顾问和专项法律顾问。常年法律顾问与企业签订法律顾问协议,在协议约定期限内(通常是1年或1年以上)处理该企业所有的法律事务,这类法律顾问服务范围广、时间长,故称为常年法律顾问,法律顾问关系随协议期满而结束,如果继续聘用,需要重新签订协议。专项法律顾问受企业聘用专门处理某一项法律事务,法律顾问关系待该项法律事项办理结束而结束,一般不受时间限制,故又称临时法律顾问或者短期法律顾问。如今企业大多聘请常年法律顾问,因其能在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和其他活动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法律帮助。 

所谓法律顾问顾而不问其实是企业一方面不了解法律顾问的作用,另一方面不愿意把企业真实的状况暴露给法律顾问。企业只有充分了解了法律顾问的作用并且信任法律顾问,法律顾问才能为企业的经营发展提供建议,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上海公司法律顾问分析企业法律顾 ..
下一篇:上海公司法律顾问分析经济合同诈 ..

暂无相关文章!